我校组织教职员工集体观看重大革命题材电影《觅渡》
日期:2023-09-08 19:56:57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140

近日,重大革命题材电影《觅渡》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7日下午,我校组织1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觅渡》。

微信图片_20230908195135.jpg

该电影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恐龙园赞奇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同志在狱中的斗争与回忆为主要故事线索,讲述了“常州三杰”的求索之路和家国情怀,展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百年前的青年革命家在大时代中的热血青春与不屈信念。

微信图片_20230908195204.jpg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故事情节生动感人,“常州三杰”精神催人奋进。在媒体观后采访中,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震彦表示:《觅渡》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常州三杰”精神的传承,觅渡,觅的是家国情怀,也是时代担当。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将“觅渡“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在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奋进“GDP万亿之城”的征程上,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08195357.jpg

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表示:观影过程中几度泪目,此刻最大感受就是“生于华夏、何其幸福”,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将以“靠实干”的恒心,用“能奋斗”的姿态,主动走进青年、真诚帮助青年、积极引领青年,在“志存当高远”中点亮“红色星光”。

校“鸿蒙”剧社主演测绘2231班学生孟杨感叹:去年刚入学,我就加入了学院的“鸿蒙”话剧社,在《最后的秋白》这个剧目中饰演瞿秋白一角,今天看完《觅渡》,看到写下那句“我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之路”这一幕,我对瞿秋白这个角色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学校将此次观影作为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抓手,后期,学校将安排第二批集中观影持续深化全校爱国主义教育。(编辑/过林燕 审核/孟震彦 裴玮艳)

核发:010490 点击数:1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