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思政精品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4-21 09:52:12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2659

420日下午,我校2021年思政精品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会议地点设在行政楼314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高水平建设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袁建刚,学工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波,保卫处处长刘顺传,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翔环出席会议并担任本次汇报会评委;各个项目主持人、参与人以及项目汇报人参加会议。宣传部过林燕老师主持会议。

20216月,学校立项了第一批7个思政精品项目以来,各项目组经过了近一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收获了一定的成果成绩。各项目汇报人从项目推进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面临的难题困扰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评审专家从制度体制系统化建设、育人成效的有机融合、项目成果特色的凝练等方面依次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心地点评指导与中肯建议。

袁建刚处长受邀对思政精品项目工作的后续开展和目标方向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了以下三个要求:一是着力提高对思政精品项目推进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提高站位,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建设需求,将思政精品项目建设与“三全育人”总体要求有机结合,做出真正的精品;三是强化各项目深入研究,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体系,切实提升实效。

闵亚琴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思政精品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对标对表找准品牌特色定位,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创新工作模式;三是各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方向、出思路、抓落实,力争做出特色精品、形成校内外示范引领效应。

会后,各项目负责人均表示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切中要害、提领关键,为项目后期推进明确了方向。会后将对照要求进行整改与深入推进,以期做出真正的校级精品,为学校省级、国家级思政精品项目申报工作夯实基础。(文/过林燕)

核发:010298 点击数:26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