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5-14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91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的2021年度学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构建好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5月14日,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学工副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朱仁良主持会议。

 

 

 

 

首先,学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健全立德树人机制体制”工作实施方案》中,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工处、党政办、安全保卫处、组织人事处等各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就方案发布以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发言。

 

 

 

随后,思政部主任陈盛作了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情况”为主题的汇报,交流了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牵头推进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丽琼作了以“立足土木党建三五工程建设 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开展”为主题的汇报,交流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之后,副校长陈寿根发言,提出思政工作应该注重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讲究工作方法,抓出工作实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发言,她提出学校“大思政”格局的构建需要全校上下联动,协同完成。校党委副书记朱仁良发言,他提出思政工作需要不断提高站位、调整认识;建立健全机制体制,构建工作体系;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需要深入构建各自单位的工作体系,争取做出特色创新。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发言。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就像每一道菜肴里面最重要的一道调料——盐决定着每一道菜肴的口感一样至关重要。他对在座各单位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领域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阶段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党建引领,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细落实;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堡垒。第二,注重协同创新,要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动构建协同育人机制;要整合资源力量创新育人载体。第三,突出育人实效,要强化“十大育人体系”育人功能,着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文/过林燕 图/陈思锋)

核发:010490 点击数:7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