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20 19:57:53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6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好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5月20日,2022年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9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思政部专、兼职教师等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朱仁良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常州工学院王萍霞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的专题辅导。王教授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时代背景切入,从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新时代如何办好思政课、思政课如何讲深讲透讲活三个层面对如何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党的领导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及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鼓励思政课教师做到心中有书、眼中有人、手中有活。

随后,组织人事处、思政部、教务处、学工处、建筑艺术学院、公用事业学院6家单位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炜炜作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发言。

思政部主任陈盛作题为《比赛促建、项目促研、关注课堂——助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交流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作题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交流发言。

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作题为《“555”领航计划——新时代、新学工、新发展》交流发言。

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作题为《思政引领强基础,凝心聚力育人才》交流发言。

公用事业学院副书记林晓兰作题为《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用蒲公英精神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近年来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了肯定,也对深入推进“十大育人”功能彰显以及思政品牌培育工作,进一步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提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大先生”。二是要多维联动,凝聚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统筹育人资源,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渗透到学生教育教学各环节,并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教书与育人工作之间的融合,避免“两张皮”。进一步深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守正创新,打造精品,焕发思政工作新生机。要加强网络思政工作能力水平,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在平台、形式、内涵、机制等方面加以完善、提升和创新,形成品牌,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不懈努力!(文/过林燕 图/姚姝)

核发:010490 点击数:6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