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7-0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0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筑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6月30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思政工作专题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首先领学,对“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和主要任务分解表(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围绕“七大体系”的构建,就今后的工作思路,工作周期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地阐述。闵亚琴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构建是根据中央最新文件的要求,体现了思政工作开展的新方向和新要求,构建此体系既需要久久为功又需要重点突破,各部门要围绕任务分解扎实将工作开展下去。



与会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表示,思政工作体系构建必要且及时,国家对思政工作有非常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深入研读中央部署的四项文件精神,在我校各项制度设计过程中系统谋划,有效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表示,思政工作体系构建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扎实落实工作,做到入脑入心,真正渗透贯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表示,思政工作体系的构建是我校“十大育人”体系的延伸,全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分管校领导要组织团队进行研究,就组织体系架构,制度完善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推动有效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作总结讲话,表示我校思政体系构建要做到“五融入”,即将思政工作因素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课程、融入课堂、融入学生管理服务,融入行政后勤管理。黄志良强调,我校思政体系构建工作起步早,更要落实快,要切实把思政工作融入日常。我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树立典型,凝练特色,形成品牌,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文/裴玮艳 图/陈思锋) 


核发:010490 点击数:8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