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8-12-1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70

各党支部、各部门:

日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一个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本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开启了新起点上推动我校更快、更高、更强发展的新征程。经党委研究,结合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总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全面深入理解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引导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强基提质、勇于创新,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具体措施,坚定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行业高职院的奋斗目标与理想信念。

二、具体方案

(一)广泛学习(2018年12月14日-2019年3月31日)

1.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就“两委”报告的学习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重点针对今后五年的十大任务中重要项目进行剖析。

2.开展党支部支委集中学习。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集中学习“两委”报告,结合本支部所辖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制定支部学习计划。

3.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各支部结合书记上党课、党员座谈会组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现状进行思想大讨论,重点针对十大任务展开细致深入研讨。

4.开展部门专题学习研讨。以部门为单位,组织集中宣传讲解,进一步统一教职员工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研讨部门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的具体任务。

5.组织主题教育课。学生层面以各班班主任为主体,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在各班级内举行主题教育课,广泛宣传和学习。

6.加强校内媒体宣传。各支部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办专题学习园地,分享优秀学习方法与成果。校报制作一期“党代会专版”,在官方微信中开辟“党代会学习专栏”,持续、跟踪推送党代会学习宣传情况。

(二)制定措施(2019年1月1日-2019年2月20日)

1.制定校级落实措施。校级领导牵头,对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十大任务”,分别牵头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广泛开展校内外调查研究,结合“十三五”规划落实与“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制订任务落实方案,进一步把报告要求落细落实。具体分工如下:

强化提升育人功能:孙晓文;

完善办学体制机制:黄志良;

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王  伟;

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毛浩生;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孙晓文;

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王  伟;

拓展科研服务能力:陈寿根;

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黄志良;

做优绿色发展品牌:周炜炜;

提升基础保障能力:黄志良。

2.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召开学校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在分管领导工作任务落实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等实施性文件,拟定本部门2019年工作计划与任务。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学习活动以党委、党支部、部门、班级为单位开展,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学习贯彻计划,将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将党代会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二)强化主题,突出重点,营造氛围

各级学习活动的开展要紧密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主题及总体工作要求,突出重点,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三)加强管理,严格把关,严肃纪律

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报道工作的管理与审核,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确保不出政治性问题、政策性问题和导向性问题。要切实加强对各部门网站和网络管理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学习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17日     

核发:ning 点击数:7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