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
日期:2023-11-27 19:01:05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387

11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盛作专题领学,校党委委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会议。

陈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立足校园大课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进行领学。他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背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两个结合”的深刻阐释与深邃思考,展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强调了“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他针对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重大要求,结合学校发展特色,围绕“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了要立足本校挖掘和运用,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场还播放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立足绿色校园大课堂制作的“绿园文化”微课《立德树人启教育新程 以文化人育时代青年》,该片结合校园的楼名、路名的来历以及背后的动人故事,将校园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细细道来,赋予了美丽的绿色校园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内涵。党委委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开创新局面的坚强思想保证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坚持“两个结合”,聚焦“七个着力”,将坚定文化自信融入学校教学、思政、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之中,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志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武装、宣传教育、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过林燕 复审/张磊 终审/章志红)

照片 精选.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3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