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会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3-10-29 08:24:55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142

10月27日,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及时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海波作了专题领学,校党委委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会议。

孙海波以《监督执纪护生态 风清气正促发展》为题,围绕张忠同志的讲话内容,结合学校纪委工作实际,从找准定位,理解把握派驻监督的重要地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规律;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全面领学了讲话精神的内涵及具体工作要求。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纪委监察工作的稳步开展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与根本保障,需要牢牢把握好继承与创新、站位与落点、全面与要点、个体与整体四个关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党委委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表示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张忠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思维和政治能力,牢牢筑稳思想根基,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志良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担当,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全力支持纪检工作的有效开展;二是加强学习明职责,要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充分运用好谈话提醒,将监督管理工作做在经常、融入日常;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在发挥“不敢腐”和“不能腐”的约束作用时,注重“不想腐”的有效引导,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文/图 过林燕 审核/章志红 孙海波)

微信图片_20231027173907.jpg

核发:010490 点击数: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