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网新闻发布制度宣贯及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11-26 15:46:53  发布人:010395  浏览量:163

为全面加强新闻发布管理,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媒介素养和专业水平,切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推动我校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校内新闻发布制度宣贯及业务培训会。各学院、部门(中心)处室新闻负责人、各总支宣传委员、各分站网络管理员、通讯员及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章志红出席会议并开展新闻发布制度宣贯。会议由宣传部过林燕主持。

在会议上,章志红向与会领导老师们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提升校园网新闻发布质量的通知》进行了详细宣贯。她从新闻发布的方向把握、内容亮点选择、发布规范要求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剖析,对城建要闻与部门动态的内容和选题范围进行了更明确的界定。为了加强新闻内容采集、编辑、审核、校对、发布等全过程管理,章志红强调要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的程序,并从业务和党建两条主线新闻内容对现有“三审三校”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提升。针对新闻发布中常见的不规范问题,她还对涉政敏感词、易混淆错别字、标点符号等进行了更正讲解,以期有效提升新闻发布质量和准确性。随后,宣传部张磊老师对校园网新闻推送流程、新闻发布照片要求及编辑、AI内容检测平台、校外媒体发布征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并就新闻发布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章志红强调,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一次业务培训会。校园网新闻是传递信息、沟通情况、引导舆论的重要手段,是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以党和国家政策制度、重大战略等指引为方向,以真实、及时、有效的素材内容为支撑,以标准严格的规范为保障,才能更好地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助于与会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新闻发布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视,为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新闻人,都可以成为好新闻的传播者和创造者,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新闻宣传工作中来,共话城建好故事,共创宣传大格局。(文/张磊 图/大学生通讯社,复审/许靓 终审/章志红)

0ee9de4acc7db5464dc494e4904232d副本.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1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