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通讯社组织开展校内新媒体新闻摄影技巧培训会
日期:2023-10-25 13:44:12  发布人:010395  浏览量:133

为更好助力学校新媒体团队新闻宣传专业技能,为学校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10月25日,我校大学生通讯社组织开展了校新媒体新闻宣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经验丰富的视觉部门部长蔡人杰主讲,蔡人杰是500px签约摄影师,常州青年摄影协会会员。大学生通讯社成员、各二级学院新媒体部门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会。培训内容涵盖新闻宣传的基本知识、写作技巧、摄影技术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丰富且实用。

培训会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从单反等专业相机操作使用讲解,第二部分为日常手机拍照操作技巧讲解。首先,他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单反相机的使用和保养,根据拍摄需求如何调整相机参数,多拍、连拍、曝光、光圈等入门知识展开,通过列举不同类型的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及要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单反使用技巧。随后,他用将日常手机拍摄使用的技巧、构图、设置等进行了讲解,新媒体时代人人都是新闻的记录者,手机的日常拍照功能日趋成熟,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手机也能拍出新闻大片。

“此次新闻宣传培训会让我收获颇多,我学会了不同类型新闻的写作方式,也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摄影技巧,这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其中一位来自大学生通讯社综合部门的学生说道。

本次新闻宣传培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帮助校园新闻宣传过程中校内各级新媒体更好地掌握新闻宣传的技巧和方法。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积极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把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好、做强、做出特色。(编辑/王首强 图/王治鉴 审核/许靓 张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核发:010395 点击数:1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