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争做大国工匠——我校组织国赛集训队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0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89

我校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江苏集训基地,在切实履行集训工作主体责任,为集训队伍提供充分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持的同时,高度注重参训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5月4日,我校技能竞赛办所在的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正在基地积极备战国赛的江苏集训队用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党课团课、观看红色影片、共谈青春理想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度过了一个特别五四青年节。

在完成当天的训练任务后,下午集训队全体教练和选手在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委员朱平的带领下,冒雨先后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恽代英纪念馆和张太雷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恽代英领导五四运动、作为党和共青团的早期领导人积极参加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寻访了张太雷为中国共产党争取国际支持、领导国内革命运动的历史足迹。在恽代英同志塑像前,党员老师和青年团员师生举行了简朴而又庄重的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仪式,铿锵的誓词让在场的师生斗志昂扬。

晚上返回集训基地后,集训队教练秦滔老师以《精益求精攀技能巅峰 立志高远做大国工匠》为题,给集训队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微党课。他首先结合视频与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随后,秦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以及近期视察清华大学时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鼓励参训学生要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微党课后,全体师生观看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认识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所经历的曲折历程。

活动之后,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比赛训练中,用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自己,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勉励自己,苦练技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工程测量项目江苏集训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奋进向上的队伍,他们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已经先后代表江苏省夺得21枚金牌。(文/秦滔 朱平 图/过林燕 秦滔)

核发:ning 点击数:8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