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师德手册》正式发布
日期:2020-09-1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49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20-09/17/content_363767.htm


本报讯 新学期伊始,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为全体教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精神食粮”——教师师德手册。

 

    9月10日下午,该校正式发布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师德手册》,450名教师人手一本。打开手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是无数教师的座右铭。

 

    手册中不仅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国家法律法规,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政策文件,还有学校制订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规范,更精选了近年来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师德失范行为的警示案例,供老师们学习参考、借鉴警示。“不能做的、需要做的、倡导做的,一目了然。”该校教师说。

 

    “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教育培养,更需要老师的自我修养。”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院通过党日活动、青年教师教育活动等,强化师德师风考核和监督机制建设,同时在人才工程、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强化师德考评比重。 (尤佳 裴玮艳)



核发:ning 点击数:8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