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 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
日期:2022-02-28 14:28:37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1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22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与校团委书记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历史教育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



苏联亡党亡国的悲剧,是20世纪留给全世界共产党人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既十分沉重又非常难得的反面教材。教育片分为谎言与真相、缘起与泛滥、西方的推波助澜、演进与根源和灾难与反思五集,认真梳理了苏联历史虚无主义产生、发展和蔓延的过程;深入发掘各种在台前或台后推波助澜的力量,真实地再现了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深刻分析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

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深刻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认识到苏联亡党亡国的惨痛教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党史观,铸牢思想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文/图 过林燕)

核发:010490 点击数:17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