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日期:2021-11-18 11:36:41  发布人:010490  浏览量:812

为持续深入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展现全体党员学党史的收获和成效,1117日,我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在学校“学百年党史 话初心使命 做先锋党员”优秀党课与学习心得评比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用演讲比赛的形式搬上舞台,鲜活展示党员教师们近一年来学党史的收获和成效。

主持人:陈良  过林燕

本次比赛由宣传部主办。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工会主席李金良,图书馆馆长周晖,校团委书记刘波,文史教研室组长汤琛珺,思政部教研室组长戴启生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党总支书记和教师代表共80余人观看了比赛。为扩大校际交流,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来自常州市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团委副书记、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夏成晨任校外专家作专业指导。

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作开场致辞

校党委书记黄志良首先致辞,他向支持与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各位选手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他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办的各级各类活动进行了简单回顾与总结。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演讲比赛,在座的所有观众在聆听了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之后,能够有“共鸣”,有“共情”,转化为凝聚青春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随后,来自8个党总支的8支参赛队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精彩表演。

作者:王生、唐文龙,演讲者:郑泽沁

机关第二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百年大先生》,歌颂了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投身祖国建设,成就了无数的丰功伟绩的千千万万的民族英雄、革命先驱和有识青年。

作者:徐智,演者:李也 陈晶 刘国平

基础教学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学史崇德守初心  育人育才担使命》把伟大的人民教师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演绎了她坚韧而光荣的奋斗历程。

作者:靖爽,演讲者:靖爽

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因为信仰》倾情讲述了每一位平凡的共产党员、每一位普通的城建教师永怀初心、砥砺奋进的信仰的力量。

作者:陈涛,演讲者:陈涛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致敬百年征程 做永远的青年》深情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作者:徐波,演讲者:徐波

机关第一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表明了作为城建学院的一名教职员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奋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坚定决心。

作者:赵红,演讲者:武晏好、张懋智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英雄》歌颂了百年历史征程中的无数伟大英雄和三十余载的城建校园一代又一代无私奉献的城建师生们。

作者:周龙成,演讲者:周龙成

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跟着党走向美好的未来》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城建人明志笃行,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光辉篇章,共同走向美好未来的奋斗历程。

作者:褚赛琪,演讲者:许彪、孟祥军、姜舒、褚赛琪

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选送的演讲作品《引路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全中国人民的引路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辉。

校外专家作精彩点评

随后,常州市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校团委副书记夏成晨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每一位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这次演讲比赛是一场有水平有质量的实景党课,为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提供了一场身心震撼的党史学习教育。

校工会主席李金良、图书馆馆长周晖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外专家夏成晨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

    最后,评分揭晓,1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2支参赛队获得了二等奖,5支参赛队获得了三等奖。现场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活动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过林燕 图/陈思锋)

获奖名单

核发: 点击数:8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