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史教育课送进革命老区
日期:2021-07-22 10:44:18  发布人:010298  浏览量:721

常报全媒体讯 7月20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校级团队奔赴贵州遵义,开展“小我融入大我”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团队来到了遵义市槐安村建坪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上门系列活动。

1.png

该校教师朱梅芳为留守的10名学生上起微党课。她结合遵义市革命老区的红色背景,用半根皮带、半条棉被、朱德的扁担、一根灯芯等动人的革命故事以及钟南山、袁隆平等现代先进人物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2.pn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个小型传承活动。该校党委宣传部过林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的个人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学好文化知识,厚植爱国情怀,争取早日入团入党。团员青年为同学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师生们一起进行水彩画创作。

据槐安村建坪小学校长胡易强介绍,随着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在村里读书的孩子越来越少。“大我融入小我”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的到来,丰富了学生们的留守生活,为留守儿童带来了欢乐和关爱,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杨曌 裴玮艳 过林燕)

核发:010490 点击数:7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