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诗联中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1-06-1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81

6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为全校师生带来《诗联中的党史》专题讲座。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海,江苏省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王有党,常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常州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士勇等领导出席。我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长朱东风,副校长王伟等参会。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近4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跟随周游一起学习诗联中的红色历史。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活动。

专题讲座中,周游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楹联这种汉语独特的艺术形式,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大事件、南昌起义和英雄井冈山 、英雄史诗长征、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主题,从一幅幅诗联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周游寄语我校青年学子,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交出令时代满意的青春答卷。

据悉,本次讲座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挖掘诗词对联中的党史元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有效推动了我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尚阳阳 图/陈思锋

核发:ning 点击数:7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