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城建职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6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519日下午,民盟江苏城建职院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在乾元楼314会议室学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校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周炜炜同志应邀参加活动并给全体盟员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支部杨建林主委传达了《民盟常州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目标任务,梳理了学习的内容,并就支部的学习活动安排作了说明。提出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全体盟员要围绕着课堂主阵地来办实事,结合四史学习把课程思政育人的工作做好,在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五育”并举,把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好,把党史学习、盟史学习工作做好,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常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校党委委员周炜炜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演变》为题,给大家做党史教育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统一战线的产生和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第二次国共合作、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的法宝等党史时间纬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以及典型历史事件。通过学习,广大盟员深刻地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真理、追求解放的伟大历史征程,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据悉,民盟江苏城建职院支部开展学党史学盟史活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活动安排也是多种多样。广大盟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学好党史盟史;将结合国内国际发展的大环境学好党史盟史;将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好党史盟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文/图:林芳)



核发:ning 点击数:9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