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0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03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7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专题党课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委员、直属支部委员、各基层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鸿蒙剧社成员等近200人参加本次专题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常州三杰纪念馆书记馆长,常州博物馆学会副会长,市非遗促进会副会长黄明彦主讲。

黄明彦以《常州三杰精神与党的初心使命》为题,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成长历程,以及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传播马克思主义中立下的汗马功劳和在实现国共合作、挽救革命和土地革命中立下的丰功伟绩。黄明彦馆长结合自己的研究,重点从“热爱祖国、勤学善思,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安贫乐道,信仰坚定、忠诚于党”等方面阐释了常州三杰精神的丰富内涵。

黄志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我们不仅要回顾历史,更要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他强调,各总支、各部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常州“红色宝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过林燕 图/姚姝)

核发:ning 点击数:1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