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通知
日期:2021-01-2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16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围绕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9 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 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24 号)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秀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二、活动组织

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

协同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团委


三、活动对象

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全校教师群体。

 


四、作品征集

即日起至 2021 年2月15日,面向全校征集作品。

“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 9 类作品(方案详见附件1),“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等 4 类作品(方案详见附件1)。

所有作品须为 2019 年10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已经在各类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可以再次参赛。

 


五、作品提交方式

(一)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1.各部门、各学院可同时申报多种类型作品,每种类型作品限报3项,超额申报,所有作品不予受理。特别注意,学生作品需要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申报,不受理学生个人直接申报。

2.请各部门、各学院填写《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1》)和《2020 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1》)。(表格详见附件3

3.所有类型申报作品的电子版,《信息表1》《汇总表1》Word 版各 1 份,汇总至一个文件夹后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夹和邮件均命名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部门或者学院名称”。上述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1年2月15日,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

1.每位教师可同时申报多种类型作品,每种类型作品限报2项,超额申报,所有作品不予受理。特别注意,教师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申报。

2.请各申报人填写《2020年度江苏省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2》)和《2020年度江苏省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2》)。(表格详见附件4

3.所有类型申报作品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推荐辅助材料(主要指佐证作品影响力的材料,包括转发及引用率、领导批示、成果鉴定、专家推荐信等)。材料严禁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推选展示资格,并通报相关党总支。

4.所有类型申报作品的电子版,《信息表2》《汇总表2Word 版各1份,汇总至一个文件夹后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夹和邮件均命名为“网络教育优秀作品+部门或者学院名称”。上述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1年2月15日,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六、遴选展示

2021年2月16日起,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将在汇总整理“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申报情况的基础上,分别组织专家遴选出优秀作品若干。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24 号)精神,每个类别选择5件作品参加“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比赛;每个类别选择3件作品参加“2020 年度江苏省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比赛,通过江苏省复评的作品,可以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2021年3月13日至529日,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将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并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全媒体展播推送。

 


七、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均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八、工作要求

本次比赛属于教育部官方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沟通,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九、联系人及投稿邮箱

联系人:裴玮艳、姚姝

投稿邮箱:jscc_xcb@163.com

 

附件:1.《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2.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3. 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内含信息表、汇总表)

4.《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内含信息表、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团委 

2021年1月16日



附件下载: • 附件1.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附件2: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附件3.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附件4.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
核发:ning 点击数:10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