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报:校企合作结硕果 技能大赛获佳绩
日期:2020-10-1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36

 

 

    本报讯 近日,2020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项目比赛在常州市收官。

    大赛由江苏省 15 个省级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省24所学校的 96 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获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首次单独开设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隶属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比赛包括二等水准测量和 1∶500 数字测图两个分项,含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及绘图,重点考核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本次比赛与以往中职组工程测量相比,内容有很大改变,难度系数加大,对选手挑战更大。该比赛的设置直接对接“国赛”,综合反映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及质量,更贴近生产及工程项目实际。

    本次大赛主要考核测绘相关技能知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参赛团队的选手来自于该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据该校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介绍,学校一直以来以工程测量专业课作为学校建筑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于 2018 年开设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专业的开设积极响应校企合作的要求,主要采用“双师共导、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现代学徒制教育理念为指导,校企深度合作,按照“轮岗—定岗—顶岗”流程,三年安排学生到企业进行学习实践,学校和企业双重主体共同培养人才。(裴玮艳)

 

 

核发:ning 点击数:8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