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校长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93

http://www.gx211.com/news/20191107/n15730979902447.html


20191107115551001.jpg


20191107115551002.jpg

通讯员 裴玮艳) 11月1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志良为学校基础党支部党员教师作题为《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绿色发展》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旁听了党课。

黄志良院长强调,本次党课是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在深入学习教育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筹划准备的。

黄志良在党课上首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科学内涵,并就习近平的新发展理念作了重点解读。结合学校校园建设实践,黄志良分析了绿色校园建设的达成度,指出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过程中致力于打造“教育平台”“科研平台”“科普平台”三大平台,坚持把绿色教育融入育人的全过程,发挥学院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课堂的作用,使全体学生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新型绿色建设人才茁壮成长,绿色校园育人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讲授专题党课中,黄志良分享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个人体会,坚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是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出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坚定跟党走。作为城建教师的一份子,初心使命就是要立德树人,绿色发展。黄志良勉励全体党员要立足城乡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和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浪潮,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有绿色理念,有绿色行为习惯,有绿色技术技能的建设行业的建设者,促进建设行业的真正绿色发展!

黄院长的党课,在基础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中产生很大的反响。“黄院长这一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很接地气,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与启迪。听课过程中被他热爱党、忠诚于党,决心为党教育事业争作贡献的激情所感动。”支部书记巫爱华会后表示,“我们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钮扣,无愧于党员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党员教师丁赟说:“听了黄院长的党课,深感重任在肩,在建设强富美高的江苏征程上,在建设绿色校园的工作中,一定加倍努力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作为江苏省内第一个以校园为单位的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区,在设计规划初期,就围绕节地、节能、节水、节能“四节”要求,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构建“绿色集成、节能高效、低碳环保”的绿色校区体系。在校区建设和运行期间,打造校园大课堂,将许多施工节点、绿色建筑技术开发建设成实习实训展示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绿色知识,倡导绿色行为。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黄志良院长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实践,用习近平同志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学校下一步的绿色发展,用绿色发展来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为共同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勇前进。

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调研、详实总结、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调研报告,分别为各支部精心准备了生动的党课,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指明了方向。


核发:ning 点击数:8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