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启动全国首批“1+X”BIM证书试考工作
日期:2019-09-2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26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ZMwFfCoasb1qycKZ/1?from=groupmessage



(通讯员 裴玮艳 )9月22日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了2019年“1+X”建筑信息模型(BIM)(以下简称“BIM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试考工作。40位考生依次走进考场,完成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的机考工作。江苏省教育厅、BIM证书社会评价组织廊坊中科江苏考核评价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巡视与指导。 

考前的考务会中,教学分管领导、副院长王伟提出,我校作为行业特色院校参与本次1+X(BIM证书)试考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今后BIM证书的正式开考,也关系到1+X证书的贯彻落实。所有相关部门人员在考试全过程要增强意识,加强重视,在试考中出现任何问题,都要严格按照考试流程,规范、有序地进行协同处理,谨慎、细致地做好信息备案,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BIM证书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本次试考是面向初级,试考结束后,正式考试将会全面启动。同时,还会陆续安排中级和高级证书的试考和正式开考工作。试考通过的同学将获得首批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我校在原有的专业设置前提下,确定了10个可参加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专业,各专业针对1+X等级标准,都制定了“课证融通”方案。从已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入手已进行完善,开设了强化课程,并制定了补充课程方案,确保1+X试点工作能够做实做细,切实有效促进我校毕业生职业技能的提高。”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层面提到。

在“职教20条”中,提出了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筑信息模型(BIM)是教育部首批公布的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向之一,而我校获批成为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同时也是全国首批18个试考点之一,是江苏省仅有的两所院校之一。

本次开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院长黄志良来到现场关心考试工作的开展,并对我校1+X证书的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1+X试点是国家在职业教育改革上的重大措施,而BIM技能则是建筑产业现代化趋势下的必备技能,贯穿建筑设计上游规划,到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全过程。社会迫切需要,人才供给不足,是现存的社会现状。作为建筑类的专业院校,试点工作在我校的开展必将促进我校各专业的学生融入到BIM技能的学习中去,也将推动我校加速课程体系的改革、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以符合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迫切需求,为建设事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发:ning 点击数:8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