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转载: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2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37

http://news.jxntv.cn/2019/0524/9171275.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通讯员 裴玮艳)自2009年起,该团队教师9年间取得了“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技能大赛获得6金5银5铜,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得6金4银7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8金4银5铜”的佳绩,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团队。

5月17日-2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4支代表队共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以精湛的技能、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2019年大赛共设置87个大项(89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82个大项(84个小项),行业特色赛项5个,参赛选手近1.8万人。该赛事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王凤君在致词中表示,大赛彰显了“政、行、企、校”协同办赛、协同创新、协同转化、协同育人的特色。他希望,全体参赛师生通过竞赛培养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及课程改革,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工程测量赛项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7届,是2019年大赛中唯一一个需要外业操作的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根据赛规要求,每队4名选手必须分别独立完成规定的理论竞赛,然后合作完成操作技能竞赛。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四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两项内容,重点考核选手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68支代表队获奖。其中,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1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等2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宁波第二技师学院等3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夏徽、李军等20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项的技术支撑团队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工程测量团队。自2009年起,该团队教师9年间取得了“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技能大赛获得6金5银5铜,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得6金4银7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8金4银5铜”的佳绩,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团队。

此次赛项的承办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表示,组织专业技能大赛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专业技能大赛,坚持学生主体、专家指导、社会参与,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职业学校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并对扩大职业教育吸引力、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提升职业学校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岗位竞争能力以及适应能力,服务学生的成才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核发:ning 点击数:11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