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班级评比条件
日期:2019-03-2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30

一、入场式(35分)

1.服装统一(10分);步伐整齐(10分);口号响亮(10分),精神面貌好(5分);

2.班主任必须领队入场,否则扣5分(一人带多班者除外);

3.禁止使用碎屑等对场地有损害的道具,方阵行进过程中不允许停顿,否则扣10分;

4.35分扣完为止。

二、通讯报道(20分)

参见“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运动会通讯报道要求及评分标准”。

三、组织纪律卫生情况(35分)

1.每天上午8:10、下午1:10全体同学在本教室集合,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将情况报本学院学工副书记处,各学工副书记组织抽查,每少1人次扣3分;

2.进入田径场要服从指挥,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观众不准随便进入比赛场地,发现1人次扣3分;

3.通讯员、服务员工作期间不陪跑,以及不必要的搀扶,不得干扰比赛正常进行,运动员比赛完毕后马上离开田径场,违者发现1人次扣3分;

4.观众观看比赛秩序良好,爱护公物,不翻越栏杆,不起哄、不吹哨、不喝倒彩,发现1人次扣3分;

5.运动会期间在校园其它场所学习的同学,应遵守各处相关规定,有违纪行为视情节扣3-5分/人次,有私自出校门的每人次扣5分;

6.各班入场引导员,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彩旗队、鲜花队队员在排练和运动会期间要听从学院指挥,无故迟到、早退扣0.5分/人次,缺席扣1分/人次。

7.扣分以35分为限。

四、风格(10分)

1.运动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有关要求;

2.遵守赛场纪律,赛风端正,尊重比赛对方,尊重并服从裁判,尊重观众;

3.在比赛中,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胜不骄,败不馁,争取好成绩;

4.积极协助大赛组委会做好各项赛事组织工作。

五、参加进场式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彩旗队、鲜花队每人加1分,每班不得超过3人。

六、出现以下行为者,评奖一票否决:

1.学生在校园内乱扔垃圾的班级;

2.发生打架斗殴的班级;

3.出现冒名顶替参赛的班级;

4.出现翻墙出校的班级。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第五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2019年3月26日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第五届田径运动会通讯报道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投稿时间段:

比赛前、训练期间的宣传报道。

比赛期间的宣传报道。

    二、稿件内容:所有送播稿件必须与本届校运会主题有关。赛前可展示班级在运动会前的准备工作,训练情况,出场设计思路,服装寓意等(见“赛前新闻稿示例”)。赛中可播报班级参赛情况(比赛预赛的小组出线情况,比赛决赛阶段的名次等)及运动员,啦啦队,服务人员花絮(见“赛中新闻稿示例”)。可以是预祝性、鼓励性、感谢性等话语,也可以是描述性、展示性、总结性报道文字。要求文通句顺,具有感召力。

    三、稿件字数:所有送播稿件字数必须在100字以上,否则不予播报、推送。

    四、投稿方式:所有送播稿件用纸必须是300字方格稿纸。

     五、稿件格式:

1.赛前新闻稿示例

举例1:为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运动会,提高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在校运会中再创佳绩。4月3日下午,燃气1751班组织运动员于体育场展开运动会赛前训练。由班级体育委员**组织本次训练工作,班主任**到场。

下午5:40,运动员们准时到达指定训练地点。正式训练之前,运动员们自觉的展开了后踢腿、弓步走等一系列准备运动,使自己快速进入运动状态中,为接下来的专项训练做好准备。训练过程中,每个运动员都针对自己所报项目进行专项训练,对于在长跑的同学来说,体育委员**做好计时工作,根据运动员的状态和速度进行稳步调整。最后,班主任**对本次训练做出总结,他提到,经过一周的训练,运动员们已经进入状态,训练过程中,运动员们也都态度积极,不断超越自我,他希望运动员们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本次训练的顺利展开,推进了班级训练进程,增强了运动员的斗志和信心,使他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在春季运动会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赛中新闻稿示例

    举例1:据轨道1552班潘璇同学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女子甲组100米预赛中,轨道1552班的运动健将**同学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尽显巾帼风采和飒爽英姿,轨道1552班全体同学向**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她在以下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加油啊,**!绿茵场就是翱翔的舞台。

举例2:据智能化1852班蒋铭杰同学报道:我们城建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体育盛会——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智能化1852班的运动员们在赛前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刻苦训练,他们精神饱满,他们斗志昂扬,他们信心百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即将开始的逐项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六、下列情况稿件不予录用:

    (1)不符合上述稿件内容、字数、格式要求的;

    (2)稿件内容2/3及以上部分抄袭他人作品的;

    (3)丧失新闻报道时效性的。

    七、宣传报道组审稿人员纪律

    (1)严格执行用稿标准,对来稿公平、公正审核,不徇私舞弊;

(2)分工协作,集体负责,不对宣传报道组以外人员谈论审稿事宜。

八、注意事项:

1.赛前赛中投递至校级平台的稿件,各学院、各班通讯员请加入校运会统一QQ群:692268642,进行新闻素材的上传。

投稿要求:(1)文件包上传,命名格式:**学院**班级主题

(2)文件包内,将图片直接嵌入文字,排好顺序上传。

(3)照片要保证清晰,主题明确。

(4)以专题报道为主,素材要做适当的整合和提炼。可侧重讲获奖运动员故事,教师鼓励寄语,班级风貌呈现等。不接受广播稿。

2.各二级学院做好院级平台稿件的审核工作,确保稿件质量和版面美观,并填写《院级平台赛前报道统计表》于4月27日下班前传至宣传部,做最终分值计算。

 

    附:宣传稿件评分标准

时间段

平台

分值

备注

赛前报道

校级平台

4分/篇

网站、微信同质内容不兼得分,两级平台同质内容取高分计算。

宣传部负责审核。

院级平台

2分/篇

网站、微信同质内容不兼得分,各二级学院负责审核,填写《院级平台赛前报道统计表》,上限10分

赛中报道

校级平台录用

专题报道

4分/篇

获奖运动员采访,教师寄语,班级风貌,学院出场式面貌等,图文并茂。宣传部负责审核。

主席台录用广播稿

1分/篇

宣传部负责审核。

 

分值说明:1、运动会宣传秉承着赛前赛中同步关注、浅度深度报道结合的原则,设置了赛前赛中两个环节,并设置了上限分值。2、赛前新闻稿以两级平台(网站及微信)推送为主,赛中新闻稿以广播稿为主,校园网及官微推送为辅。3、同级平台(网站、微信)同质内容不兼得分。两级平台同质内容取高分计算。4、不再考核投稿录用率,两部分相加积满20分为止。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宣传报道组

2019年4月8日

 

 

 

核发:ning 点击数:10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